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為門徒洗腳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阿,你洗我的腳嗎?」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

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西門彼得說:「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彼得說: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