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猶大背叛

 

逾越節快到之前,耶穌十二個門徒中的猶大,跑去和一直想找機會殺害耶穌 的羅馬官員、文士交易,最後用三十個銀幣將耶穌出賣給他們。

  逾越節,耶穌和門徒的最後晚餐中,耶穌揭露了猶大將要背叛的行為。猶大 提前離開餐桌,帶領大批手執刀棍的羅馬兵丁和法利賽人來,準備抓拿耶穌。 猶大到的時候,耶穌和門徒已吃過晚餐,耶穌帶著門徒到橄欖山,耶穌獨自 一人在園中掙扎禱告,起初跟祂親愛的父上帝問:「這苦杯我能否不喝呢?但是 不要照我的意思,還是照你的意思!」隨後兩次禱告,耶穌跟祂的父上帝說:「 若真要我喝這苦杯,就願你的旨意成全。」祂的掙扎禱告因痛苦而汗如豆大雨點 般滴下。耶穌很憂傷、很孤單,但隨同他的門徒卻疲倦睡著了,耶穌問他們:「 我很憂傷,幾乎要死,你們不能陪我一起儆醒嗎?….」

  終於,被出賣的時候到了。耶穌跟門徒說:「那出賣我的人已經離我們很近 了。」

  出賣耶穌的猶大,事先就跟要抓耶穌的人約定:「你們看我向誰親嘴問安, 那個人就是耶穌,要趕緊抓住他,將他帶走。」他走上前向耶穌說:「老師,向 您請安!」並且要與耶穌親嘴。

  

  兵丁看見暗號,便蜂擁而上,旁邊的門徒見狀也紛紛上前抵擋。門徒彼得拿 出刀來,削下大祭司的僕人一邊的耳朵,卻被耶穌制止道:「收刀入鞘吧!凡是 動刀的,一定會死在刀下。我難道不能求父神現在差遣十二營的天使來為我打仗 嗎?但若是這樣,上帝預言的十字架事件,要怎麼應驗呢?」 耶穌伸手醫治好僕人的耳朵,並對來抓他的人說:「你們帶著刀棒來抓我, 像抓強盜一樣嗎?我每天在聖殿中教導人,你們也沒有下手抓過我。但現在卻來 抓我。但我心中知道,這一切的事情必然會發生,因為上帝早就透過先知預言了 。」

  於是耶穌讓官兵將他捆綁帶走,準備交給大祭司。門徒看見這樣的景況,紛 紛離開耶穌,四散逃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