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釘他十字架

 image

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裡,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彼拉多又對眾人說:「我帶他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耶穌出來,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

祭司長和差役看見他,就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

彼拉多說:「你們自己把他釘十字架罷!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

猶太人回答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該死的,因他以自己為神的兒子。」

彼拉多聽見這話,越發害怕,又進衙門,對耶穌說:「你是那裡來的?」

耶穌卻不回答。彼拉多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從此,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該撒了。」

彼拉多聽見這話,就帶耶穌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鋪華石處,希伯來話叫厄巴大,就在那裡坐堂。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約有午正。

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在十字架上!」

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

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於是彼拉多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希伯來話叫各各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