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把救恩的信息帶回家去

 

    慕迪和桑基在愛丁堡的時候,有一家庭住著一位父親、一對姊妹和一位弟弟。每天早上,他們把早晨的報紙拿出來,然後將登在其上的慕迪講道撕成碎片,很憤怒地說,這樣的講道也能感動愛丁堡人。

 

    有一天,姊姊經過聚會的地方,她想,何不進去看看,到底裏面是些甚麼人。正好坐在一位虔誠婦人的旁邊。那位婦人對她說:「希望你會喜歡今天的講道。」

 

    她搖頭說:「不。老實說,我討厭所看到和所聽到的每一件事。」

 

    那位婦人說:「你可能是帶著偏見來的罷!」「是的。而且這聚會不但沒有改變我原先的看法,反而更加深了它。」「在此我倒得著許多益處。」「對我是毫無益處。不認為一個有頭腦的人會喜歡這個。」

 

    雖然如此,這位婦人還是使她答應再來。聚會完畢,她的偏見減少了一些,答應第二天再來;接著她參加了三、四次聚會,覺得相當有味。

 

    起先,她一點都不向家人題及這事;但到最後,她實在忍不住,就對他們說了。她們笑她,把她當作嘲諷的對象。 有一天,兩姊妹在一起,妹妹問說:「你說說看,在那些聚會中,你得到些甚麼是你以前所沒有的。」

 

 

    姊姊說:「我得到平安,是我從未知道的。我和神,和我自己,和整個世界之間都有平安。」

 

     姊姊繼續說:「我也得到忍耐的能力。在我沒有悔改之前,如果你對我說不客氣的話,我必生氣還嘴。但是從我悔改以來,你若記得清楚,我一次都沒還嘴過。」

 

    妹妹說:「那麼,你一定有某些我所沒有的東西。」

 

    姊姊告以她也可以得到。於是帶她參加聚會,在那裏她也得到了平安。 馬大和馬利亞有個弟弟拉撒路;她們也有一個弟弟,是愛丁堡大學的學生。有一天晚上,兩個姊姊回家,告訴弟弟說,他的一位好朋友,也是大學生,在聚會中站起來承認基督;並且當他坐下時,那人的弟弟也站起來承認基督;接著第三位也是這樣。

 

    這兩個姊姊的弟弟聽了,就說:「這裏面一定有一些東西。」

 

    於是他穿上外衣,戴上帽子,去看他的那位剛信主的好朋友布勒革。布勒格把他帶到聚會的地方,他在那裏也悔改了。

 

    事後,慕迪到格拉斯哥去,有六星期之久,沒有再回去。後有消息傳來,這兩個姊姊的弟弟出了事故,死了。在他臨死之時,把他的父親請到床前,說:「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麼?姊姊們去參加了那些聚會。你不想在天堂和我見面麼?爸爸!」

 

    父親說:「是的,我兒。我真高興你是一個基督徒。這是我失去你以後惟一能有的安慰。我也要成為基督徒,這樣,我可以和你再見面。」

 

    後來,慕迪把這事的始末在講道中述說出來,他說:「我說這個,是要鼓勵你們,把救恩的信息帶回家去,有可能你的兄弟幾個月內會離開人世。」「耶穌...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可五 19)。這是耶穌要他把救恩的信息帶回家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