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為何要讀聖經?

 

       ()因為聖經在道德界是最大的珍品,假如有人從另外的星球,降落到我們所住的這個世界上,他所看見的第一件事,就是銷路最廣的一本書──《聖經》。世界文學大成《莎士比亞全集》,不過譯成四十國的語言,年出一萬冊而已;但聖經已經譯成七百二十五種方言(今已譯成一千一百六十五種方言),年出二千萬冊。在這本聖經的背後,有著何等偉大隱祕的能力!

       (
)因為聖經包含著世界上惟一純潔信仰的基本的文獻。不讀福音書而反對基督教的人,那是對耶穌基督不公允,也是對自己的靈魂不公允。惡人為現在與將來惟一的希望,就是以為上帝的話不可靠。

       (
)因為聖經的產生是由於神蹟,並且在教會奇妙的環境中成長的。當先知發言,使徒說 :「聖靈如此說」的時候;聖靈就寫出聖經「因為預言(聖經各卷都是預言,為眾先知所寫歷史的事實)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上帝的話來。」(彼後一21)

       (
)因為聖經說上帝是它的著者,舊約先知有二千六百次提到他們的話就是上帝的話,新約使徒有五百二十五次這樣說。為要證明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我們只要接受它為真實的就夠了。如果上帝的意思是不叫我們讀聖經,祂根本就不會寫出這六十六卷來。

       (
)因為聖經實在是感人至深。聖經已使千萬人為罪痛悔;也垂聽了眾聖徒的祈禱;祝福聖靈所重生的人;為智者所闡釋,因赤子之信而發出香氣;它的篇幅為那些在病床上呻吟之人的手所翻亂;為殉道者的鮮血所染紅--如今聖經比先知、使徒寫成時有更大的感力。

       (
)因為聖經能叫驕傲的人變成謙卑,在各處叫人悔罪改過,警告人永遠地獄的可怕,所以它是一本普遍被歡迎的書。據說聖經已被聖徒的罪證為真實。由於它為罪人所接受,更證明聖經是屬上帝的書。羅哲斯說:「聖經是人所不能寫出來(如果他願意),如果他能,他也是不願意寫的一本書。」

       (
)因為在邏輯上的取捨來說,不信聖經就是絕對的背道。歐斯古(Osgood)教授在浸信會大聚會中,在他引證了幾段高等批評的論據以後就問說:「這就是高等批評的公正陳述麼?」有許多高等批評派在場都回答說是,歐斯古回答說:「諸位!我已經一句一句地讀了培恩.多馬 (Tom Paine)的《理性世代》(Age of Reason)(這是一本反對基督教的書)。當最後一個未重生的人埋葬在第二次死的時候,聖經仍然在寶座上屹立,為上帝不變的金剛石。」

       (
)因為聖經將世人的救主指示給我們。惟藉基督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方能罪得赦免,而得永生。「舊約是被歸納在『基督』這兩個字以內,新約被歸納在『耶穌』這兩個字以內,全本聖經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白洛克會督語)

       (
)因為我若不把全本聖經融會貫通,我基督人的品格就不能發育。主耶穌說每個真理都是一顆種子,當撒在誠實的心田中的時候,必要結出果實來;假如我拒絕種子撒在我裏面,那麼在我的品格上,就永遠不能結出果實來。然而判斷我的行為的,乃是新約聖經。「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十二48)

       (
)因為我盡心愛慕聖經,我如今成了何等樣的人,並且我一切所有的義行都在於聖經。有人問一個老寡婦說:「妳有聖經麼?」她回答說:「如果我沒有聖經,我如何能活下去呢?聖經是我年幼時的指導,也是我年老時的杖;聖經打傷我,也醫治我;聖經指示我為罪人,把我領到救主面前;它一生賜給我安慰,並且在死的時候要賜給我盼望。」

潘湯(D.M.Pant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