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關於《晨光報》的內容

 

今時展望

 

  每一期的《晨光報》,都有三到四頁的篇幅談幾個簡要的觀點,大多是潘湯對召會和世界在屬靈及道德上的評論。

 

潘湯信息

 

  月刊中通常會有一篇三到四頁的信息,如「刺殺亞美尼亞」(1925年五月),「大不列顛的以色列主義」(1927年十一月),「我的審判官」(1935年八月),「我們對上帝的愛」(1949年二月)等等。這些文章並不是一系列連貫的,而是多樣變化的題目。

 

郭維德信息

 

  這個專欄是郭維德對聖經詳細的註解。有一些信息是長篇連載,有時甚至連載多年。

 

其他作者文章

 

  在《晨光報》中,其他作者也寫了不同主題的文章。從解釋聖經(但大部分不是關於信徒的責任或聖經的預言),對世界和基督教的評論,神學辯護,以及福音故事與見證。其中「真理的進步」系列連載了多年,論及世界各地傳道工作的現況、分析、和需要。

 

福音插曲

 

  每一期的月刊都會有兩到三頁關於得救或奉獻的故事,無疑的是要鼓勵讀者多多見證福音。比如以下兩個例子。

 

  《救知樂》(Safety, Certainty, and Enjoyment)的作者卡亭(George Cutting)有一次騎自行車經過諾爾福克鎮(Norfolk village)時,覺得必須呼喊:「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接著他心中再次受感動,又喊叫了一次。六個月之後,他去到那個城鎮,挨家挨戶的拜訪,當他進了一戶人家,問女主人得救了沒有時,她竟說:「我得救了!六個月之前,當我魂裡備感壓迫,尋求上帝的幫助,我聽見一個聲音喊著,『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我求主重複祂對我的說話,那聲音竟又重現。」(晨光報,1935年九月)。

 

  一位緬甸傳道人也說了一件奇妙的事。有一個老人,數年前得到一本緬甸文的《詩篇》,那是一個旅客掉在他家中的。他開始讀了起來,還沒有讀完,他就把家中的偶像丟棄了。二十年來,他一直敬拜那位在詩篇中向他顯現的上帝,並背誦詩篇五十一篇作為每日的禱告。後來,他遇見一位白人傳教士,從他那裡得到了一本新約聖經。當他第一次讀到救恩的信息,他心中有難以形容的喜樂。他說:「二十年來我憑著星光行走,今天我得以見到日光。」(晨光報,1948年二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