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巴拉 BARAK

   他打發人……將……巴拉召了來,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吩咐你說,你率領一萬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我必使耶賓的將軍西西拉……交在你手中。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巴拉就招聚西布倫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跟他上去的有一萬人;底波拉也同他上去。……有人告訴西西拉說,……巴拉已經上他泊山了。西西拉就聚集所有的鐵車九百輛,和跟隨他的全軍,……到了基順河。底波拉對巴拉說,你起來,今日就是耶和華將西西拉交在你手的日子;……耶和華使西西拉和他一切車輛全軍潰亂,在巴拉麵前被刀殺敗;西西拉下車步行選跑o(士四6— 15)

  巴拉一定是第一個拒絕將這場勝仗的功勞歸給自己的人。他不是英雄。事實上他總令人覺得他是個膽小者,在每一個階段都要倚靠一個婦人。我們也一樣,滿心疑惑,缺乏勇氣,又懦弱,又害怕,總是要找一些人來倚靠。

我們常說:「我能為主作什麼?」或「我這小信的怎能成就大事?」

讓我們從巴拉得著勇氣吧!他微小 的信心都足以移天——連星宿也從天上攻擊西西拉(土五20)。

不用等到我們的信心長大了才工作,只要憑著這小小的信心向前。或許,這才是真正的英雄本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