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亞古珥AGUR

   雅基的兒子亞古珥的言語,就是真言。……上帝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上帝的名。(箴三 十l~9)

  自我謙遜是好的,卻不必象亞古珥那樣過分,以致於顯得缺乏自信,樣樣只求「安全第一」。

    表面看來是很虔誠的禱告:不要太富也不要太窮,只求足夠就好;其實這是逃避責任。

    保羅的宣告就更積極、屬靈,他說靠著上帝的恩典,他知道怎樣處缺乏,也知道如何處豐富。如果主要我們處貧窮,我們可以在貧乏中見證真是愛主;若主要我們學習作智慧的管家,我們也可以在富足中證明祂是主。

    我們若有能力工作賺錢,就當用在主的國度上。不是自己第一,也不是安全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