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安瑟倫的著作--尋求上帝

  疲倦的人啊!請你卸下重擔,避開騷擾,拋棄憂慮,丟掉愁苦吧!請你為上帝留下時間,安息在祂懷中,進入心靈的內室,除了懷念上帝和尋求上帝以外,排除一切,關上門來尋求上帝。
  我的心哪!當現在向上帝說,讓我尋求祢的面。主啊!祢的面我正要尋求。主啊!求祢指示,叫我知道在甚麼地方、用甚麼辦法可以尋求祢,並尋見祢。

  主啊!祢是無所不在的,為甚麼我不能看見祢呢?原來祢住在不能靠近的光裏。然而,這不能靠近的光在甚麼地方?我怎能抵達?誰將帶領我到那光呢?
  至高的主啊!祢的僕人愛祢;可是,祢的臉離他很遠,祢的居所是不能接近的。他渴望尋見祢;然而,不知道祢的所在。他尋求祢;然而,不熟識祢的面。
  祢是我的上帝,我的主;但是,我還未曾見過祢。祢創造我,又更新我,並把一切幸福賜給我;可是,我認識祢並不足。我受造為要見祢;然而,我沒有做好我受造所當做的事。
  人喪失了他受造的目的,何等悲慘!他喪失了受造所應享受的幸福,招來了不應經歷的災禍。失去了唯一能使他幸福的,而留存著的只有悲慘而已。
  願我能仰望祢的亮光,縱使從遠處、從深處,求祢指示我尋求祢。當我尋求祢的時候,求祢把自己啟示給我。因為,除了祢的指示,我就不能尋求祢。除了祢把祢自己啟示給我,我也不能尋見祢。
  求祢使我以殷切的心來尋求祢,使我在尋求的時候切望祢,使我用愛心尋見祢,並當尋見的時候愛祢。
  主啊!我承認祢在我身上造出祢的形像,為要使我思想祢,懷念祢,並愛祢。因此,我感謝祢。然而,那形象已被罪惡毀損,以至於除非祢更新他,他就不能完成受造的目的。
  主啊!我不敢妄想洞察祢的尊嚴,但我切盼多少能理解我所信所愛的真理。不是理解後再相信,而是相信後要理解。求祢使我尋求祢、相信祢、渴慕祢、認識祢、事奉祢,完成我受造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