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加爾文(最初)不想成為牧師

 

加爾文是改革宗基督徒中著名的著名牧師。但牧師並不是加爾文想要的至少一開始不是。

 

加爾文是一位出色的學生,擅長拉丁語和哲學。他準備在巴黎學習神學,但他的父親有其他計劃,並要求他成為一名律師。這就是卡爾文所做的:他進入奧爾良大學學習法律。他在那裡呆了五年,幾乎沒有享受過。

 

展望未來,加爾文認為自己不是律師,而是學者。成為牧師是加爾文從不想要的,部分原因是他意識到自己的弱點。“我向你保證,我生性害羞和膽小,”加爾文說。許多基督徒錯誤地認為加爾文對每個人都很苛刻,而且是為了流血。不對。自然,卡爾文是害羞和膽怯的。

 

再加上加爾文想要閱讀、寫作和獨處的事實,再加上一個根本不想成為牧師的人。

 

但是在遇到一個名叫威廉·法雷爾的人之後,情況就會改變——一次神聖的遭遇——我怎麼說? ——可怕又尷尬。

 

在前往斯特拉斯堡的途中,加爾文略微繞道前往日內瓦。在那裡他遇到了 Farel 先生。 Calvin 堅稱他只留一晚——只有一晚——但 Farel 先生希望他多呆一會,這樣他們就可以聊聊 Calvin 成為牧師的可能性。

 

那時在日內瓦的教會做得很好。但它需要更多。它需要有人來鞏固日內瓦的改革並在那裡組織新的改革宗教會。所以當法雷爾聽說加爾文在城裡時,他認為這可能是教會需要的人。於是法雷爾去找加爾文,呼籲他留在日內瓦幫助這個年輕的教會。

 

卡爾文是怎麼回答的?

 

他拒絕了。

 

他告訴法雷爾他要去斯特拉斯堡學習和寫作。加爾文想成為一名學者。卡爾文想一個人呆著。

 

只有一個問題:Farel 不會拒絕回答。

 

所以法雷爾強硬地回答,並帶有威脅:他爭辯說上帝對加爾文生命的旨意是給牧師的,如果他不這樣做,上帝將永遠詛咒加爾文和他的學業。

 

不知何故,在上帝奇特、神秘的天意中,這奏效了。幾個月後,加爾文成為日內瓦聖彼得大教堂的牧師(他受按立的確切日期和細節不詳)。

 

卡爾文在與法雷爾會面後說:“我覺得好像來自天堂的上帝向我伸出了他的大手,阻止了我的前進——我非常害怕,沒有繼續我的旅程。”

 

加爾文在詩篇評論的序言中寫了更多關於這段經歷的內容:

 

“法雷爾在日內瓦拘留我,與其說是勸告和勸誡,不如說是可怕的詛咒,我覺得好像上帝從天上用大能的手來逮捕我。 . .他接著說,如果我在緊急情況下退出並拒絕提供幫助,上帝會詛咒我的退休和我尋求的寧靜學習。受到這種詛咒,我感到非常震驚,以至於我放棄了我進行的旅程,但意識到我天生的害羞和膽怯,我不會把自己束縛在任何特定的職位上。”

 

上帝的呼召並不總是看起來像

 

  ** 請繼續閱讀:   加爾文生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