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托馬斯·波士頓的一生

    1676 年,托馬斯·波士頓出生於蘇格蘭鄧斯一個虔誠的長老會家庭。 托馬斯的父親約翰因拒絕遵守政府對教會生活的規定而入獄。 1687年,一項允許長老會在家中舉行禮拜儀式的法案獲得通過,波士頓教會參加了亨利·厄斯金的佈道。

 

    波士頓在他家附近上學; 他的“女校長……對他很友善”,並且“經常表示希望在講壇上見到我。”“當我七歲的時候,我讀了聖經,並且很高興讀它……並且得到了有時,我會把《聖經》放在床上,然後在那裡閱讀……”波士頓反思道,“我很慶幸我很早就做出了選擇,而且這是我最成熟的歲月的學習……” 1684年,他進入鎮上的文法學校; 他喜歡扮演士兵,並召集同學們進行模擬軍事演習,他後來回憶道,“就像我有時宣揚的那樣。”

 

    儘管有聖經閱讀和敬虔的環境,波士頓在 1687 年之前通常並不關心他的靈魂狀態。那年夏天,主喚醒了他。他個人意識到自己罪孽的嚴重程度:“我本性失落的狀態,以及我對基督的絕對需要,因此被我發現,我開始認真祈禱,”並仔細聆聽所宣講的道。波士頓自己的父親亨利·厄斯金(Henry Erskine)在波士頓的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包括在他後來準備傳道期間。

 

    完成文法學校學業後,波士頓經歷了兩年的人生考驗。 首先,缺錢使他無法繼續接受理想的教育。 其次,一位年長的牧師和家庭朋友被發現通姦。 這讓托馬斯感到震驚和深深的失望。 然後,第三,“主喜悅我的母親死了。” 她突然病了,很快就死了。 她的去世對整個家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波士頓和他的兄弟姐妹一起去參加他母親的葬禮,他的父親病得很重,無法親自前往。 波士頓本人也感染了這種疾病,但他和他的父親都康復了。

 

    最後,15 歲的托馬斯設法找到了一名律師的工作,這為他進入愛丁堡大學打開了經濟途徑。

 

    他自己曾說:「因此,當我踏入世界時,主就對付了我,迫使我為這件事求助於他自己,為我做這件事。 他帶著它經歷了許多困難……最終把它帶到了絕望的極點,似乎在我母親去世時給它立了墓碑; 但他終究還是實現了這一切; 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這一直是上帝對我的慣用方法。」

 

    波士頓後來對上帝如何安排事情感到驚訝,以至於他只感謝上帝讓他接受教育。大學二年級時,他出現了一陣陣嚴重頭暈,回家休養。 一旦康復,他就完成了學業。

 

    從大學回到家後,他作為牧師的學生受到長老教會的照顧。1695年,他回到愛丁堡學習神學,靠教書養活自己。在此期間,敬虔的年長信徒的指導祝福了他:“我感謝主,他當時和之後都給了我建議,讓我在我的命運所在的地方尋求並重視與認真的基督徒的對話; ”自信使我在傳福音方面有很大的優勢。”波士頓傳道的願望增強了,他在傳道的呼召上掙扎,在接受“考驗”方面猶豫不決,在得救的保證上掙扎。 最後,在 1697 年,將近 21 歲的他“發現自己在祈禱中得到了特別的信任和信心,上帝實際上會實現我所尋求的。” 他為學生講道,並在長老教會接受審查。“那天,我獲得了以神聖事工見習者的身份傳福音的許可,距離我開始學習神聖神學已經近三年了。”波士頓開始定期講道,並一度與一位年長的牧師交談。他在講道中感受到了; 牧師回答說:“但是如果你開始傳講基督,你會發現它非常愉快。”波士頓牢記這一點:「這對我產生了影響,我立即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我的壓力,我有機會進入新的脈絡……從那時起,我經常記得戴塞特先生的那句話,這是善良的人給我的第一個提示。我的上帝之手,向著福音的教義。」

 

    當時,蘇格蘭教會有極端加爾文主義和律法主義的傾向——認為基督只能賜給那些因認罪而被揀選的人。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個必要的先兆——在聽眾被指向基督之前,要讓他們明白這一點。

 

    1699 年,波士頓被召喚並任命為辛普林牧師。他在這裡服事了八年,然後接到電話到埃特里克,在那裡他一直服務到去世。波士頓在辛普林服事僅僅一年後,就繼續與確據作鬥爭,並想知道他應該如何傳福音。有時,他對基督懷有極大的愛,並渴望宣揚他。有時,他會為講道而苦苦掙扎,當他因自己的鐵石心腸而感到不安時。

 

    他繼續與敬虔的人,特別是他的父親分享團契。當被問到“真正得救信心的標誌是什麼?”時,他的父親回答說:“對基督的愛……他對基督的愛必須不僅是為了他的利益,而且主要是為了他自己。”

 

    然而,「他一直一心一意地繼續傳講基督……但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在路上遇到了許多摩擦……至於恩典的教義,主多麼高興讓我的心朝著上帝的方向前進。基督的宣講,以及我如何在自己的實踐中對合法性有幾種信念,已經被敘述了……我的想法轉向了這個方向,以便我可以對這些事情有所了解; 對我來說,某種新的亮光似乎脫離了基督的教義。但後來我不明白如何將同樣的事情與其他事情調和起來……我認為,在第一縷曙光中,有一個觀念,即基督信徒的罪,即使尚未真正悔改,也不會造成任何後果。他們處於恩典狀態,可能會受到永恆的懲罰……」

 

    不久之後,在拜訪一位參加過英國內戰的老年老兵時,他注意到書架上有一本書:英國清教徒關於法律與福音關係的著作《現代神聖的精髓》。 波士頓借用了它,閱讀了它,然後發生了轉變。 “我發現它接近我所尋求的那些點……並顯示出這些點的一致性,這是我以前無法調和的:因此我對此感到高興,就像主及時點亮的一盞燈一樣”他會意識到自己“在罪人自由、開放和不受阻礙地接近基督方面感到困惑、模糊和受阻。”在理解上不斷成長,他有了“新的認識”。當他查考聖經時,“眼睛”。 儘管不斷面臨考驗,他在傳講基督的過程中卻越來越感到喜樂和平安。 他的講道看到了重大的轉變:基督現在被越來越充分地宣講,對每個罪人來說都是足夠的,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條件的!

 

    十五年後,波士頓向其他牧師推薦了《精髓》,並於1717 年首次重版。蘇格蘭教會很快就《精髓》及其對基督的完全充足性和免費提供的福音來拯救任何人的問題產生了分歧。來到他面前的罪人。 波士頓在捍衛《精髓》免受指控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並因其在爭議中扮演的角色而被人們銘記,因為他以大量解釋性註釋重新出版了《精髓》(1726年)和他的其他神學著作。 這些共同為他贏得了骨髓弟兄神學家的持久聲譽。 16 在此期間,除了他重要的神學著作外,他還繼續在埃特里克穩步從事教牧和講道事工,直至 1732 年去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