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約翰•衛斯理從火災中被救

1709 2 9 日晚上。

 

當韋斯利一家睡覺時,埃普沃斯牧師住宅在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神秘起火。 在人們注意到之前,玉米房的屋頂就被燒毀了。 一些火穿過茅草屋頂落在海蒂的床上,把她吵醒了。

 

  她立刻跑去找父親,大喊:“著火了! 火!” 當煙霧和火焰迅速籠罩房子時——屋頂正在迅速倒塌——塞繆爾和蘇珊娜把孩子們聚集起來,催促他們出去。 他們沒有時間去拿衣服或財物。 當他們走下樓梯時,只有一堵薄牆阻止火焰切斷他們的逃生路線。 蘇珊娜即將生下他們的最後一個孩子,當她努力抵擋火焰以確保所有孩子都逃生時,她的腿和臉被燒傷。

 

到了外面,除了五歲半的約翰之外,所有人都被清查了。 約翰在樓上,床邊的窗簾後面睡著了。 他因窗簾另一邊閃爍的燈光而昏昏沉沉地醒來。 他以為已經是早晨了,在時間到之前不想動一動,就一動不動地躺著,想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叫他下來祈禱。

 

最後,他把頭伸出天篷,發現房間被火焰吞沒。 他從床上跳了起來,大聲喊叫,但屋裡沒有人聽到他的聲音。 透過門和走廊,他看到了一片可怕的地獄。 他跑到窗前,爬上一個箱子,向外望去,看到幾個僕人和鄰居在下面匆匆忙忙,試圖撲滅火。

 

他的母親正在外面瘋狂地尋找他。 塞繆爾兩次嘗試重新進入房子,用他的馬褲作為頭頂的盾牌,但火勢太大,他無法穿透。 失敗後,他在花園裡召集家人圍著他祈禱,將約翰交託給上帝。

 

起初,沒有人注意到年輕的約翰從二樓窗戶揮動手臂並大聲呼救。 但當火焰開始吞沒房子的上層時,他引起了鄰居的注意,鄰居迅速爬到另一個人的肩膀上,在屋頂剩餘部分倒塌之前將約翰拉到了安全地帶。 又過了幾分鐘,整個教區長官邸就被燒成了平地。

 

當約翰被帶到他父親身邊時,校長喊道:“來吧,鄰居們,讓我們跪下:讓我們感謝上帝! 他把我的八個孩子都給了我:房子讓吧,我已經夠富有了。” 後來,老塞繆爾說了一句著名的話:*“這[約翰]不是從火中拔出來的一根烙鐵嗎?”*從那時起,蘇珊娜確信約翰對他的生命有特殊的呼召。

 

約翰在火災中的危險逃生使他的母親更加關注他的教育。 火災發生兩年後,她在日記中寫道,我確實打算更加特別地照顧這個孩子的靈魂,因為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仁慈地照顧著我,以便我可以盡我的努力向孩子灌輸 他的思想是你真正的宗教和美德的原則。 主啊,請賜予我恩典,讓我真誠而謹慎地去做這件事,並祝福我的嘗試取得成功。

 

有趣的是,有多少生活中蒙上帝偉大呼召的年輕人都有與約翰類似的故事。 如果約翰那天在火災中喪生,難以想像會發生什麼。

 

敵人一定看到了約翰生命中的呼召和恩膏,並想要摧毀它——這就是為什麼父母了解上帝對孩子的保護,並通過應用上帝的應許來保證家人的安全是如此重要。

 

這個故事強調了上帝賦予我們所有人的命運,以及敵人將如何竭盡全力阻止你進入這個命運,但最終,我們經常面臨的這些困難最終塑造了我們取得更偉大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