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

押撒ACHSAH

  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將城奪取,我就把我女兒押撒給他為妻。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奪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兒押撒給他為妻。押撒過門的時 候,勸丈夫向他父親求一塊田,押撒一下驢,迦勒問他說,你要什麼;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 (書十五16~19)

  若不是土師記重述迦勒女兒的事,恐怕我們也不會記得這段小小的羅曼史。她的新夫婿俄陀聶勇力非凡,曾經勇敢爭戰,贏取妻子。但是儘管押撒一再規勸,他也不肯向迦勒求取水泉澆灌他們的新田地;他缺乏的是智。他既然不聽勸,押撒惟一的方法便是自己下驢向父親求取。她得著所求的。我們覺得迦勒也樂於賜給她。迦勒欣賞智,也欣賞勇,因他自己兩者兼備。或者他認為這兩人的婚配,結合了勇與智,前途是一片光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