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約瑟被賣到埃及

  今天早上和小朋友介紹雅各的兒子約瑟的一生。

 

他本是天之驕子,特別得到父親的喜愛,還有彩衣可以穿。人得意時常常會忘記︰“我是誰?”所以在父親面前常常告狀,訴說哥哥們的惡行,惹得哥哥們不高興。

 

哥哥們本來要將他殺害的,後來見有一夥米甸的以實瑪利人從基列來,用駱駝馱著香料、乳香、沒藥,要帶下埃及去。順道把約瑟被賣到埃及去當奴隸了。

 

雖然在埃及還被誣陷下了監獄,但是上帝並沒有離棄他,讓他從囚犯變成宰相。上帝就是這麼奇妙!有時我們人生走到谷底,也不要憂愁難過,因為下一秒鐘上帝或許有不一樣之帶領與祝福。

 

當哥哥們到埃及買糧時,認出他以後,都非常懼怕,不知道他會不會報復他們。可是約瑟卻原諒他們,還對他們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上帝。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世記454-8節)

 

所以,上帝常常用人對我們的攻擊、傷害、藐視、排擠、拒絕、…,來成就祂奇妙之作為,讓我們的人生境界被提升。就像彼得前書56-7節所說:『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

 

從約瑟的一生,我們真的看到上帝是眷顧祂的子民!您願意成為祂的子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