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衛斯理約翰生命更新之經過

1738年5月24日是聖靈降臨節,被稱為約翰衛斯理之重生日(Aldersgate Day)。其過程如下描述。雖然,以歸正神學之立場,認為重生是在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與生命的主之前,先要被聖靈重生,才能做出此決定。而衛斯理約翰從小生於敬虔家庭,卻未經歷聖靈之作工。所以雖然他的重生是在成為宣教士之後,也不足為奇,因為外表之敬虔並不能使人更新,唯有與基督耶穌相遇才能有生命之變化。

衛斯理約翰與查理兩兄弟在他們的敬虔母親鼓勵之下,在1735年乘船往美洲宣教。但那時他們對於自己是否已重生得救仍抱著懷疑。另一些同船的歐洲信徒,他們卻顯得比他們兄弟倆更有信仰的喜樂與信心。當船遇見風暴時,衛斯理約翰非常害怕。當他注意到同船中的那些德國基督徒在狂風暴浪中卻仍安然的唱著詩歌,令他感到驚奇並覺得慚愧!

1736年到達美洲時,他向一位德國牧師Spengler請教:如何在當地宣教?

Spengler先請他回答兩個問題:

1上帝的聖靈與你的心有否同證你是上帝的兒子?

        衛斯理約翰從未聽過這樣的問題而無法回答。

2你知道耶穌基督是誰嗎?
       
我知道他是世界的救主。衛斯理約翰如此回答
       
Spengler 再問:但是你知不知道他已經拯救了你?
       
衛斯理約翰回答:我希望他是為救贖我而死的!

這些問答使衛斯理約翰感到困擾。以後他在美洲的工作以失敗結束;在回英國的旅途中,他在日記中這麼寫著:「我到美洲去想感化那些印第安人,但是誰來感化我呢?」

又因自己對死亡的懼怕而覺得自己缺乏信心,心中十分憂傷。

1738年回到英國後,衛斯理約翰心中仍非常苦悶。1738年5月24日,聖靈降臨節的傍晚,他帶著苦悶的心情走到倫敦的Aldersgate street 進入一間小禮拜堂,坐下來聽道。台上有一個人正在唸馬丁路德的羅馬書註解;論到人人皆必須藉著信基督才得蒙赦罪並稱義。人人皆須個別信基督,才能因信稱義對當時的英國教會仍是一個新道理;因當時教會皆認為幼洗便足以使人得救得永生了。

當衛斯理約翰越聽越明白,心裡便受到感動;據他的日記所寫,約到晚上845分,衛斯理約翰突然感覺到他的心奇異的熱起來。那時候他才完全相信他的罪因信基督而已被上帝完全的赦免了。當時衛斯理約翰在Aldersgate 所領受的,成為他以後52年事奉的基礎與動力,有兩大特點:

1、傳因信稱義的福音

2、他心中被聖靈點燃的靈火,繼續的燃燒著,沒有熄滅,直到他離世。

Aldersgate的靈性更新經驗,使衛斯理約翰成為神在十八世紀大大使用的一位忠僕;帶給英國以及全世界一次的屬靈大復興。

衛斯理約翰如此的經歷,也給我相當的啟發。因為,我們所信靠的上帝不僅是又真又活的上帝,也是三位一體之上帝。由聖靈更新我們,使我們歸入基督裡,享受父神豐盛的愛。

當面對多加和我的婚姻時,我們經歷上帝再次的呼召:「你餵養我的羊。

如何去餵養上帝的羊?當然神學裝備不可少,生命更新是更不可缺。這段時間,更是真真實實經歷這樣之陶造,上帝真真在動工。也願你也經歷聖靈的作工,使你能降服,讓我們在上帝國之實現的大使命中盡我們所當盡的責任。上帝國之實現是我們最大之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