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人跡未到的曠野

司布真

(司布真于一八九二年新年那天在孟敦所傳的信息)
  過了新年之后,我們就瞻望未來的一年,我們所看到的是什么呢?我們能拿一個望遠鏡,讓我們看到一年后一些所可能發生的事嗎?我想不能。我們對面前所將 要發生的事件毫無所知,我們的生死,或是我們朋友的生死,或是我們工作的改變,或是身體的健康或疾病,我們都不知道,這些事情對我們是隱藏的,而那是何等 的恩慈!如果我們預先見到我們最好的祝福,那么當我們耐心等候這些事發生時,就失去了它們的新鮮性與完美性。期望要使我們感到疲倦,熟稔要生出輕視。如果 我們預先見到我們的困難,那么我們就在這些困難來到之先,憂心忡忡,在那挂慮當中,我們就失去了我們現有的快樂。在我們和將來之間懸挂一幅幔帳,那就是主 的憐憫,因此我們就讓這個幔帳懸挂起來吧!

  可見的將來
  雖然如此,一切的事情還不都是隱藏的,有些事情我們仍可清楚看到。我說"阿門",我的意思是指著那些眼睛已經睜開的人說的,因為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真 正看見。有一位女士對特納先生說:"我時常看望那個前景,但我從來沒有看見你把它放在你的圖畫中。"這位大藝朮家簡單回答說:"你愿意你能看見嗎?"要用 信心的眼睛仰望將來,信的人比那不信的人能看見那更多隱藏的事。我用几句話來告訴你,在這未來一年之內,所看見的是什么。
  第一,從一八九二年一月一日到一八九三年一月一日我看見了一條道路,我看見了由神的預知所打開的一條大道﹔在這條大道上,在將來沒有一件事是出于機遇 (偶然)的,沒有一只麻雀可以落在地上,沒有一根頭發的脫落是出于偶然,在人生中一切所發生的事都有神的安排與指定。在所走的道路上每一個轉彎,在路上每 一塊石頭,清晨每一滴甘露,或在晚間落在路旁草上的霧水,都在神的計划之中。我們不是越過人跡未到的曠野,主耶和華本著祂無謬的智慧與無限的慈愛已經立定 了我們的道路。"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詩卅七23)。
  第二,我看見了神所預備的引導在一路上陪伴著我。我們要歡喜快樂的對祂說:"你要用訓言導我們。"祂等候著與我們經過整個路程。"耶和華在你面前行﹔ 祂要與你同在,祂不能使你失望。"我們沒有被丟下經過人生的旅程,就好像經過孤獨的曠野,因為耶穌說:"我不留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再來到你們那里。"
  雖然我們會失去父母以及我們最親愛的朋友,但我們還有一位主,祂具有我們的性情,祂要永遠與我們同在。像人子的那一位,仍然走在信者的生命路上,每一 位真信者要從曠野走上來,依靠那愛我們的主,有二、三個人奉祂的名,就在這屋中聚集,就感覺到主耶穌的同在,我相信在這一年當中,我們要感覺到主的同在, 不拘是在鳥語花香的季節,或是在黑云滿布的歲月中,也都感覺到主的同在。
  第三、在道路與引導者之外,我憑信心的眼睛清楚看到行走此路的力量。在這一年整個的路程當中,我們要遇到歇息停止的地方,在那里我們可以休息,吃點東 西,然后盡情唱著"祂使我們的靈魂蘇醒"。我們將要有夠用的能力,當我們需要的時候能力就來了。神一切充足的旨意,不能叫那靠祂的人失望。當我們來到一個 地方,要換一換我們肩頭上重擔的時候,我們就來到一個得能力的地方。如果主要加增我們的重擔,祂就要加增我們同等的能力。主要對每一個信祂的人說:"你們 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在你還沒有覺得你要去死的恩惠:"那將怎么樣呢?"你還沒有死,當你仍然處理事務以及生活上本分的時候,要仰望神,得到祂的 恩惠來應付一切。當你的生命終結時,你惟一的思想就是要到達永遠的彼岸,那時你要仰望神,就是你的救主在你死的那一刻賜給你死的恩典。當我們人的力量衰竭 時,我們就盼望神的力量來到,我們每天所需要的力量,每天賜給我們﹔我們的燈要時常點著,不要讓我們現在的軟弱來限制以色列的聖者。在我們人生的旅程中都 有些阻礙,經過這些試煉以后我們必到達天城。當我們離開這世界的時候,有無數的天使要保護著我們。天父所供給我們的恩惠是永遠不會失敗的。
  第四、最清楚的是看見了在我們所走的路上所發生的一切事,都有神大能的管理。"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我看見一只 奇妙的手在運行,使疾病的刀劍變為更正的犁頭。借著神的奇妙作為,苦變為甘甜,毒變為良藥。這一切對你都不構成傷害,對于信心軟弱難以接受的人之應許,對 于蠻有信心的人卻發現那是真實的。因為有耶和華幫助我們,誰還能敵擋我們呢!看見耶和華為我們的旌旗,并有神是我們的元帥,那是何等的喜樂!因為沒有邪惡 的事臨到我們,本著這個信心開始我們新的一年。
  最后一件事,那就是在這一年之中我們相信神必要在我們中間得榮耀。如果我們了解人生最高的目的,我們就達到最高的喜樂。得蒙重生之人的喜樂,就是想到 神能從我們這卑微人的身上得著榮耀。"神就是光",我們對神的光亮無以復加,但是我們能把神的光反射出來。當主的光照射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就將那光投射在 黑暗之處,使那些坐在死蔭幽谷的人,可以在主耶穌里得到喜樂。我們深愿神在過去的一年中,在我們身上得著榮耀,但是我們也深信在未來的一年中,祂要在我們 身上得著榮耀,但是我們也深信在未來的一年中,祂要在我們身上得到更多的榮耀,不論自動的或被動的,都要能榮耀神,我們就心滿意足了。當我們一生的故事寫 成的時候,凡念這故事的人,不以為我們是"白手起家"的,乃是神手所作的工,彰顯祂的恩典。我們都盼望在我們身上,都有這樣的成就。不要有人在我們身上看 見泥土,乃要看見窯匠的手。他們論到一個人說:"他是一個好傳道人。"但論到另外一個人他們說:"我們從來沒注意他怎樣講道,但我們覺得神是偉大的。"我 們愿意我們整個生命為祭物,成為一座香壇,繼續不斷地發出香氣,達到至高者面前。哦,我們愿意在這一年之間內要贊美神,巴不得我們的生命成為崇高而又謙虛 的歌唱!我們贊美的生命將永不停止,一直繼續到永遠。心中充滿了歌唱與贊美,我們要升到耶和華的山,只等我們來到至聖所,在那里我們要蒙著臉,用無限的贊 美,跪倒在尊嚴的神面前。愿在這一年之內,耶和華與你們同在!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