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宣信之早期的成長和裝備


  宣信重生以後,嘗到了救恩的喜樂,也在屬靈上開始成長。這時期,他非常渴慕聖經,整個人浸透在主的話裡,滿了說不出來的喜樂。從前聖經對他是空洞的,現在卻滿了神聖的啟示。他說:「上帝的應許,如奇妙之光,照耀我魂間。」

   然後,宣信將自己奉獻給主。他十七歲的時候,有一次整天禁食禱告,作了一份奉獻書,將他所喜歡的詩歌和主的話寫在裡面。他求主賜他加倍的靈,好向外邦人傳揚基督。他求主聖別他,並宣告他是十字架的戰士,他說:「我只有一位王,就是耶穌!」然後,他向主有一個禱告:「主,把你的靈賜給我,也保守我,叫我一生飲於救恩的泉源,安歇在寧靜的溪水旁,常常因上帝而喜樂。」

  末了,他很慎重的在奉獻書上籤名。這是他一生事奉的根基。十九歲的時候,因著他經歷了屬靈的低潮,第二次寫奉獻書。三十四歲時,他第三次寫奉獻書。

   宣信為了繼續完成學業,在一個公立學校教書,賺取學費。多年之後,宣信對那段辛苦工作賺取學費的日子,滿了感恩:「對我來說,五十多年前我開始經歷苦難,但這些都成了祝福,直到現今依然如此」。藉著許多的教導、研讀並奉獻,這個滿有目標的青年人成了合乎主用的器皿。在他十九歲生日之前,加拿大倫敦長老會評議委員,核准他進入多倫多諾克斯大學(Knox College)。在那裡,他研讀希伯來文、希臘文、神學、教會歷史、教會行政,他為主說話的恩賜也得到成全。在大學期間,他學會信靠主,並將他的需要交給主。他多次窮苦潦倒。幾年後,他對一群年輕學生提起這段經歷:「有好幾次,我身無分文。在黑夜裡,我躺在學校草地上,籠罩在自己的黑暗中。我求上帝給我學費,感謝上帝,那時祂沒有離棄我──直到如今。所以,你們若願意信靠上帝,你們也會知道祂不會離棄你。」

  對宣信來說,在那段期間, 並不是所有的日子都是那麼榮耀。他說:「當我經歷上帝所量給我的環境,我總是不住的禱告。那時,雖然我很敬虔,但對主那種甜美和珍賞的感覺卻逐漸消失。原諒我這麼說,乃是在成為一個福音傳教士十多年後,我才真正得到了我所以為喪失的祝福。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必須在教會裡擔負主要的責任,但我裡面缺乏喜樂,與主的交通也不夠。換句話說,我的心還沒有完全被聖別,我也還沒有學會住在基督和聖靈裡的祕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