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孫武夫牧師

      最近講道學的課程中, 蔡慈倫老師要我們列出"講道父母", 我就想到孫武夫牧師.

       他讓我感受到的是一位維護"長老教會"基本信仰的導師, 他將"韋斯敏斯德信條"化成講章之內容, 教導弟兄姐妹認識真理, 其服事在乎教會要有教義的引導, 不是專注於"教會增長"或"個人成功"; 也不是注意是策略, 信仰放一邊.

        與孫牧師相遇是在高中三年級時, 那時在高雄接觸福音並信主, 回到家鄉溪湖, 在溪湖教會受到他的教誨, 尤其是聽到關於哥林多前書的講道, 讓我堅定的信靠"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真理, 和他傳講"上帝恩典的拯救"之道, 雖然事隔三十年, 彷彿昨日聽見.

         大學時代最感動的事, 就是收到台中民族路教會寄來的週報, 牧師的講章是我重要之靈糧, 這也是引導我從其他宗派回到長老教會之原因之一.

         五年前收到郭鐘霖牧師致贈的書, 看到孫牧師生病, 不知後來如何? 感謝主! 他現在回到天父的身邊了, 得了安息, 願主也祝福他的子孫, 正如聖經所應許的!

沒有留言: